当前位置:行业动态>行业资讯
行业资讯 协会动态

超2000吨冰镍!中伟莫罗瓦利产业基地首批冰镍到达钦州港

发布时间:2024-02-02 点击数:863

当地时间2024年1月20日,中伟印尼莫罗瓦利产业基地首批超2000吨冰镍产品在园区码头装载完毕,启运驶向国内钦州港。经过10天的海上航行,货船于1月30日抵达广西钦州,这是继中伟印尼纬达贝产业基地后,又一个成功与中伟钦州产业基地对接、实现互联互通的原料基地,进一步贯通了公司国内国际双循环产业布局,助力中伟全球供应链和市场竞争力的稳步增强。


本次莫罗瓦利产业基地首批冰镍运回国内,充分表明中伟印尼OESBF项目正逐渐实现项目收益,成为中伟镍、钴等核心金属原料的又一保障渠道。自中伟印尼莫罗瓦利产业基地全球首条红土镍矿制备低冰镍的OESBF产线投产后,经过持续调试、优化,该产线进入“量产稳产”阶段,标志着中伟成为全球首个掌握该工艺冶炼红土镍矿的企业。


作为全球冶炼红土镍矿的三大工艺之一,与其他工艺相比,OESBF工艺在能耗及碳排放、生产能力、原料适应性等方面具有相当的优势。在能耗上,OESBF工艺无“热-电-热”转化过程,能源利用效率更高;在生产能力和原料适应性上,该工艺对红土镍矿的品位、水分、粒度要求低,反应迅速,单位生产率高,镍回收率高达93%以上,并可回收伴生钴,实现矿产资源价值的最大化;在排放物上,该工艺冶炼渣可用于建筑材料,无环境污染风险,实现再利用,工艺总收尘率达99.94%,脱硫率可达99%以上。


根据规划,莫罗瓦利产业基地将共建设6条OESBF产线,其中项目一期两条产线已建成投产,每条产线可实现年产1万金属吨镍。2024年,莫罗瓦利产业基地将以“达产达效”为目标,进一步调动中印尼员工的积极性,充分发挥中伟人“求实、创新、进取、共赢”的核心价值观,全面助推项目综合效益提升,发挥工艺的最大潜能。


随着中伟印尼大区莫罗瓦利、纬达贝、北莫罗瓦利三大产业基地的投产,中伟股份新能源材料核心镍金属原料也将源源不断被运回国内,与中伟国内各大产业基地共同形成跨地区的一体化产业综合体,实现国际化生产。未来,中伟印尼生产的原料也将供应中伟韩国、摩洛哥等其他国际化产业基地,以全球化生产、全球化组织服务全球化市场,这将成为未来新能源材料产业链的常态,中伟也将坚定不移地推进“发展全球化”战略,用更稳定、更安全的供应链,更好的产品,更优的服务,满足全球客户的需求。